by Patrick

在大自然的環境下,一切地 上、天上、海中的一切生物和死物,自然地存在著,自然地運行著。各有自己的存在方式、存在本能、存在價值。

在大自然中,有數不盡的不同生物、植物。只要細心觀察,便會發現有不知名的生物在地上、葉上、樹上爬 行。在天空中,有不同形狀、顏色、大小的蝴蝶飛舞。當細心聆聽時,有不同的鳥聲、不同音調、不同音長、不同節奏。在海洋中, 有不同體積、不同外形、不同類別的生物, 在海裏生活著。

大地滋養一切植物、花草、 樹木,也養育一切生物。隱 藏在海底的大大小小的植物和生物,一切有待我們去探素。水是每個人生命的必需元素,如缺乏水,人不可能生存。

而在陽光下,植物得以生長,大地得到溫暖,人們感受到朝氣。在風中,感到清 涼、舒服,一切回歸自然的存在。在宇宙中,地球會自轉,同時環繞著太陽運行著。太陽作為宇宙的中心,不單照耀著我們,還照耀著整個宇宙。真的讃美太陽的存在,作為整個宇宙的能量。

當我們置身在這奧妙的大自然中 ,便會發現自己的渺小和有限,我們人類只能透過觀察,去了解當中奧妙的一 切,為什麼飛鳥自然地懂得築巢,蜜蜂自然地採蜜和建蜂巢,一切自然現象充滿著智慧,非常有秩序地運動和變化,這個自然世界是否由 一個充滿智慧的造物主創造?如果不相信是有創造的主,那又怎樣會有這麼多的自然秩序和規律?

我們平時可能會很忙碌地為生活奔波,但當我們回歸到大自然中,在黑夜繁星下, 在日落日出下,在這一切自然界的創造下,真的感受到 這創造主的全能,祂的創造是多麼完美,多麼奇妙,多 麼美善。願這創造的主,保守我們,讓我們能透過祂的奇妙創造,認識祂、讃美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