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,在動土後16個月,美麗的西灣海星小堂復修完成。自1963年重建後,今天海星小堂終於回復至原有的美麗。

整個海星小堂的復修構思,以一個今天容易打理的技術和物料,塑造當年的面貌。客家屋頂,是我們整個小組一致的決定。看著這個屋頂,當年傳教士的片段重現腦海。就在2021年9月12日,我們相信,每一位蒞臨參加開放日的朋友,都帶著這股傳教士精神。

2021年9月12日。天氣帶點異常。不算陽光猛烈,但卻像置身焗爐當中。就在這種環境下,我們慶祝西灣彌撒中心的重新啟動。當日節目安排豐富,除了以海星彌撒中心作終點站的各項行遊活動(包括介紹西灣周邊植物的「草藥行」;體驗西貢行山樂的「山野行」;認識西灣小堂歷史和修復過程的「小堂行」;及感受傳教士足跡的「傳教行」),還有歌詠頌讚及最有福的小堂祝福禮儀。

炎熱的天氣並沒有阻擋各人對小堂的祝福。湯樞機更不辭勞苦,在市區主持完彌撒,乘座小船,於西灣沙灘上岸,親自為小堂祝福。雖然天氣確實令一些參加者不適,卻無阻其他賓客的興奮。歌聲嚮亮清脆,除熱空氣上升,直到天父的耳邊。內心無不受感動,這麼多一起,歌頌小堂,歌頌小堂,歌頌天父。

西灣彌撒中心好像不再是一橦建築物。她滿載生命,她跟同場的每一位分享著她幸福,天主賜予的幸福,藉我們每一位愛小堂的人,重新傳揚大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