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條日報,星島日報,以及其電子報刊登了西貢天主教小堂及「古道行」的介紹。感謝楊校長及陳家泉先生帶領記者採訪,除了導賞小堂歷史,也簡介了「古道行」的工作及角色。

採訪當日,楊校長接受了記者的訪問,細說當年的村歷史,以及傳教士的一些事跡。雖然說的都是村民和傳教士們的生活日常,但當中卻包含了濃厚的基督信仰。由興建教堂和校舍到抗日,我們都見證著香港鄉村歷史的變遷。

星島記者分別採訪了三間小堂,包括黃毛應玫瑰小堂、北潭涌聖母七苦小堂、以及白沙澳聖母無玷之心小堂。相關報導亦已在線上和線下刊登。因著大眾傳媒的報導,使更多人認識「古道行」,認識「傳教士」,也因而認識「天主」。也許傳教就是這麼簡單,就是因疫情「被迫」留港旅遊,「行行下」發現天主堂,發現傳教士的足跡,發現天主的救恩計劃。藉著這個「行行下」,我們又因「古道行」成為了傳教士。

若希望重溫報導,可點擊以下連結:

https://std.stheadline.com/supplement/article/2473019/副刊-中國-假日好去處-西貢古道行尋幽探秘-認識小教堂歷史

https://hd.stheadline.com/life/travel-play/20220727/2127401/生活消費-travel-play-假日好去處-西貢古道行尋幽探秘-認識小教堂歷史

#CVW #鄉郊保育辦錢公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