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're sorry, but all tickets sales have ended because the event is expired.
  • 瞳行古道
    18 12 月, 2021
    10:00 上午 - 5:00 下午
由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,教區「古道行」工作小組與瞳行合辦的【瞳行古道】希望可以帶視障朋友以視覺以外感官主導,一起發掘香港的森林及生物多樣性,鼓勵健視及視障人士共同主動探索大自然。來打開我們的感官,體驗不一樣的戶外環境教學!
【瞳行古道】
▸運用不同感官,認識香港豐富的生物多樣性
▸啟發創意,帶領視障人士探索戶外生態環境
▎活動詳情🐞
日期:2021年12月18日(星期六)
名額:16人
(視障及健視人士各佔一半,1 位視障人士會與 1 位健視人士同行)
費用:費用全免(須繳付HK$100 報名費,出席者將於活動後獲全數退回,缺席者此報名費恕不獲發還)
– 此活動由鄉郊保育資助計劃資助 –
🌤️早上 – 瞳行訓練
時間:上午10:00至下午12:00
活動地點:九龍塘歌和老街公園
集合地點:九龍塘地鐵站 F 出口
# 活動不包括午餐供應#
☀️下午 – 瞳行活動
時間:下午1:00至下午5:00
活動地點:北潭涌聖母七苦小堂及自然教育徑
集合地點:九龍塘地鐵站 D 出口
🚌安排旅遊巴接送往返西貢和九龍塘
▎立即報名🐞
截止報名日期:2021年12月6日
▎機構背景🐞
教區「古道行」工作小組介紹
「古道行」乃天主教香港教區屬下的一個工作小組,主要負責復修及活化在西貢半島內的的教堂,並同時希望藉此活化附近鄉村,帶動遊人認識。我們活化小堂及鄉村的計劃包含五個幅度:歷史,文化,生態,靈修,健行。在保育及活化鄉郊的同時,我們亦設計一些步行路線,以融入以上的五個幅度。
更多詳情,可參閲網頁: https://thyway.catholic.org.hk
瞳行介紹
「瞳行」致力營造視障人士與健視人士一對一的配對模式共同到戶外的環境,一同探索貌似遙不可及的郊野。活動由健視人士向視障人士形容活動期間所見到的景色,也同時鼓勵健視人士多用另一角度去認識大自然,用聽覺、用觸覺、用心去感受大自然,一起重新認識香港山野及大自然的生物多樣性,學習當中的歷史及動植物。
更多詳情,可參閲Facebook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ailLight
▎報名須知及注意事項🌿
1. 參加者年齡必須為18至70歲。
2. 活動包含導賞及旅遊巴接送往返西貢和九龍塘,但不包括膳食。
3. 參加者需自備足夠食水,請盡量避免使用即棄樽裝水。
4. 參加者需穿著適合戶外活動的衣物及鞋履(需包趾包腳跟)、做好防曬及防蚊措施,如穿著寬鬆淺色長袖衫褲,及塗上驅蚊產品。
5. 參加者須自行乘搭交通工具前往指定地點集合,逾時不候。
☎️ 如有任何查詢,歡迎電郵至[email protected] 或致電6126 5573。